为什么大家不能对天才的性格持包容态度?


 每天上网,经常能够上网看到批判天才的言论,首当其冲是天才的性格,黑他们的原因大致如此,情商太低了,性格不好,太自我了,不合群不圆滑,不易相处,高傲自大,这样的高智商低情商的人,没什么用,注定会成为失败者的言论,让我觉得可笑。

什么大家不可以对那些有性格缺陷的天才持宽容的态度呢?这样就可以避免很多的悲剧。天才大多数都是性格古怪的人,这是事实。不是说所有的天才都一定如此,而是某方面天赋异于常人的人,都很可能精神上很敏感,有一定的性格缺陷,行为异常。所谓天才和疯子只有一线之隔,已经得到了证实。为什么大家不可以对那些天才宽容一点呢?总是指责他们情商太低云云的,过分的谴责他们的不对。性格不好相处也不是他们的错,而是基因的错,或是脑部结构不同于常人造成的。看过一本书叫做《脑修成路》说的是一个人为什么一方面很牛逼,另一方面却很白痴的真正原因,忘记到底怎么写的,大意就是一方面的发达导致了一方面的白痴,这是脑部结构所致。

面对那些格格不入,有性格缺陷的异类天才,而我们应该做的是,包容他们不好的性格,而不是一味谴责他们的情商低,让他们可以尽可能的发挥自己的天赋,为这个世界创造出尽可能多的价值,这才是最正确的做法。而不是成天指责他们性格如何如何的讨人厌,不好相处,非要他们要变得像大家一样才好。至于道德上有问题的天才,并不是说就可以容许,而是没有必要一味的指责,有几个人的道德是完美无瑕的,天才也不例外。为什么大家对一般人可以持宽容的态度说人无完人,可是,为什么反而对真正厉害的天才就那么苛刻呢?非要一个天才性格多么的接地气,多么的和蔼可亲,这样才叫好,如此苛刻的要求天才非要性格也多好。

当然,我的意思并不是天才就可以享有特权什么的,而是应该去包容一个人的性格,而不是逼着他们改变自己,变得多么的正常,如果他们改变了自己,他们可能就没有办法继续发挥自己的天赋去为社会做贡献了,毕竟,改变的结果可能是让自己原本具备的天赋就没有了。你们听懂了吗?我的表述有问题吗?

评论(1)
热度(2)
©奕知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