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了吗?

我疯了吗?有些人说我疯了。因为我,经常一个人旁若无人的想问题想的出神发笑。

我因为过去沉迷于学术研究,不问世事,和身边人完全活在两个世界,成天发呆思考问题,太忘我了,忘记了自己,也忘记了别人。这样痴迷的做一件事,把自己整疯了吗?不是。把自己整笑了,减轻了自己的痛苦,治愈了自己的抑郁。也正是因此被好多人当成了神经病看。同时,更让我意外的是,喜欢想那么多问题的我,经常失眠的我,怎么老是被人当成是无忧无虑的小孩子。

我曾经开心的以为自己终于找到了自己,变得不再为自己的性格而苦恼,不再勉强自己去迎合别人了,而努力的想要做真正感兴趣的事,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喜欢的事上,让我觉得有意思的事上。

中学时期,我因病痛不欲生,抑郁不已。可是,我通过学习理科知识,看科普读物,思考和探索科学问题,获得了极致的快乐。后来,因为网络而沉迷,而变得精神内耗严重,让自己脑子也变蠢了,也变得不那么爱思考了,学习能力也直线下滑了。直到后来,与一些网友聊天,诉说着自己的故事,自己的不幸经历,重新认识了自己,也意识到自己多年来因为自怨自艾,精神上自我折磨过度、活得太纠结了,一直在钻牛角尖,沉浸在痛苦的回忆里,沉浸在苦海中,恶性循环,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,毁了自己,让自己变得面目全非,也想走出来,却做不来。

评论
热度(1)
©奕知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