习惯用手机写作的我,散漫的我

我喜欢随性写作,不喜欢我用手机写作的时候被人看到,在我的作品没有问世以前,我并不希望被身边人看到。有人看到我打字速度那么快,很惊讶,以为我是忙着网聊,其实我是在忙着写作。从大学开始,就习惯性的利用手机偷偷地写作,上课的时候也写,也特别享受这种感觉。所以,好多文字都是手机打出来的。


写作到底是什么,是一场心灵的对话,写着写着就把自己内心深处的能量释放出来了。当然,不可能只写自己的故事,不可能都是真实的,会选择把自己一分为二,一分为三,甚至更多的人格类型,会选择把几个人的故事拼接做一起, 而非单一的人。

所以,经常都是部分写实部分虚构,真真假假、假假真真,不必过分较真一部文学作品到底哪部分是真实的,哪部分是虚构的,但是,好多人就想知道真实的故事到底是什么样的。真相到底是什么?真相这种东西好多时候也都是主观的,而非客观的。你愿意相信什么,什么就是真的。你想要故事是真的,它就是真的。


我习惯性的活在自己的幻想中,习惯性漫无目的的思考,在自己的精神上世界里遨游。我习惯性的边走路边想,边吃东西边想 睡觉的时候也在遐想 ,我曾经没有手机没有电脑。 所以,大多数的想法都是想想而已,没有及时的记录下来。那时候还是个学生,每天要上课,所以,大多时候也只会在下课的时候写,或是在家的时候,用笔写在笔记本上。好多想法尽管是想了又想 可是,因为没能及时记录下来,所以,基本也都丢失了,有些秘密不想让人知道,也一直没有让人知道。


我沉浸在思考给我带来了的乐趣,一思考就陶醉,忘记自己在做什么,忘记被人交给我的正事,闹了不少笑话。习惯性的走神,也因此习惯性的得罪人,我也懒得理会那些闲言碎语,和他们说自己成天脑子里都想什么东西,但是,我觉得自己没有错,这事我想要的生活方式,我也很享受这样的生活方式。爱思考爱遐想有什么错呢?喜欢在自己的世界里找快乐又什么样?不太喜欢关注别人做什么又怎么样?为什么要那么关心身边人?为什么非要成为别人眼中高情商的那种人?所谓的高情商也不代表多么擅长社交,社交也只是情商的一部分,而非情商的全部。我不觉得自己就是个低情商的人,我也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,也能尽可能的让自己舒服,让别人觉得舒服。

评论
热度(3)
©奕知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