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们一直过着平凡而简单的生活

我这几年回老家的时候,看到我家附近的一些小摊小贩,这十几年过去了,他们还是那样,生活方式并没什么改变,面容也没多大变化,只是老了些,更加沧桑了。

他们的生活一如既往的简单平凡。有的还是喜欢在大街上吆喝着自己做好的东西,扯着嗓子大声叫卖着馒头馒头(米粿米粿),就像直播间的某些主播那样大声叫卖着。我看了也是挺不舒服,又觉得有点心疼,觉得这样的营销方式又苦又累,也不并赚钱。某些小商贩还是没能学会使用互联网帮自己更好的赚钱,还是维持十几年年前的赚钱方式。

十几年过去了,他们依然在市区摆摊子,甚至还在同个路段摆摊,有的依然在原本的店铺卖东西,不像现在的年轻人到处跑,到处换地方工作,到处漂泊,日子稳定的很。

他们还真的是一直都呆在一个小地方,长期都做着一份非常不起眼的工作,过着大家眼中一眼望到头的生活,看起来多了无生趣。但是,转念一想,那样的日子其实也是一种美好,是平淡的美好,看似平凡无奇,没什么进步。可是,他们都是在努力生活的人,勤劳朴素的人,安居乐业的人,也是默默无闻地为社会做贡献的人,是被忽略的大多数,不被认可的大多数,是社会中不可或缺的小人物,时常被淹没在茫茫人海中,却又独立的活着。

他们也有他们的小确幸,有他们的喜怒哀乐,悲欢离合,可能会为今天多赚了十块钱而开心许久,可能会因为遇到了坏天气而忍不住发牢骚,会因为城管来了,急匆匆的撤离摊位,会因为有朋自远方来,喝上几瓶啤酒,吃点小菜,把酒言欢。

评论
热度(5)
©奕知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