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思议却又正常不过的故事

早熟是一种悲哀,尤其是一个早熟的女人,她要因为过分的懂事而失去很多快乐,失去一个青春期少女本该拥有的活力。她会因为过分的早熟让自己活得很压抑很痛苦,让自己年纪轻轻就活得像个更年期妇女一样的可悲,一样的怨气冲天,暴躁无比,这样的女人怎么可能讨人喜欢呢?

曾经 ,二十岁的我活得不像二十岁的人,而像个灰心丧气的中年人,不被爱的更年期妇女,看起来死气沉沉的,了无生趣,那时候的我,对人生各种绝望,心如死灰,不知道怎么活下去,却又不得不活下去,明明那么累,却还要强颜欢笑,硬撑苦熬的度过每一天。而如今,我觉得自己活得像十八岁又像八十岁。看着别人经常用异样的看着我,觉得我好像很幼稚的样子,笑着我的天真烂漫,这让我觉得好可笑。即使长得像十八岁,又怎么可能真的回到十八岁的心境呢?变了就是变了。尽管我在经历不幸以后还是重新的活了过来,让自己变得更有活力更像少女了,但是,毕竟经历过的事都留下了痕迹,让我内心深处有一种沧桑。

如今,二十八岁的我,看起来似乎还是很天真的样子,他们羡慕我的天真,以为我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,是个幸福的孩子。但是,我怎么可能真有那么天真呢?早熟的我,过早的懂事,早早失去了原有的灵气,变得不像少女,承受了太多的痛,经历了各种辛酸,早就被生活折磨的千疮百孔,怎么可能活得无忧无虑呢?怎么可能真的不懂事呢?很多事不过是看破不说破罢了。

我是个有故事的女人,我一直都喜欢怀旧,喜欢幻想未来,但是,我更喜欢回到那个真正的快乐的自己,而不是心事重重的自己。我多么的希望,我的心境真的可以像十八岁以前那样积极乐观,多么希望可以像那时的自己一样拼命,一样的活力满满。那时的我,虽然生活一再的打击我,虽然人生明明那么多的苦,我却生活充满了无限期待,有太多美好的幻想,然而,二十岁经历的不幸,狠狠的打击了我,让我一夜之间成为大家的笑话,在那以后的两年内,我就变得看淡很多事,心态变平和了很多,不再过分的去强求什么,不再那么拼命的学习,拼命的思考,短短的两年时间里,我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,变得像个看透红尘的妇女,一切是多么的不可思议的,却又再也正常不过。如今二十八岁的我,似乎是重返十八岁了,没那么消极颓废了,更多的是期待,内心变得格外笃定的。好像看透了人生,又好像不知道人生的方向。

评论(4)
热度(1)
©奕知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