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思乱想并非没有用,有的时候还能改变世界

你们说我就喜欢胡思乱想,是的是的,正如你们所想,我就是成天喜欢胡思乱想,就是容易想入非非,就是活得太梦幻了。你们觉得我成天想七想八的没什么用的,但是,仔细想想,胡思乱想真的就没意义吗?根本就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吗?真的是如此吗?

好多真理就是在胡思乱想中得出的结论不是吗?一些看起来不可思议的情节不就成真了吗?比如说容貌和性别是不能改变的,在过去几乎所有人都那样认为。可是,如今却因为生物技术的巨大进步而得成为了可能不是吗?曾经飞机、火箭、宇宙飞船也被认为是不可能有的,觉得怎么可能制造出那样的东西呢?可是,偏偏就是造出来了不是吗?曾经人们认为不可能像上帝一样复制出和自己一样的物种来,可是,克隆不也是成为现实了?

科学的不断进步把多少不可能的事变成了可能。而这些不可能之所以能够梦想成真也和胡思乱想有一定的关系。

如果大家都不喜欢胡思乱想, 都循规蹈矩,按部就班的活着,都非常的迷信权威,都迷信已知的真理和结论,不敢去调整权威,挑战别人眼中不可能的事,一辈子得过且过,认命的活着,怎么会有那么多神奇的事情发生呢?怎么会有如今这个被科学被高科技彻底改变的社会存在?

曾经的人们认为物理大厦已经落成了,物理学没什么好继续研究下起了,大家只需要做一些修修补补的工作罢了,可是,后来物理学界出现了两朵乌云,打破了原本的物理学理论,发现了量子论,颠覆了人们对世界的认识,科学技术速度发展,在短短一百多的时间里,我们的世界也因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有的人可能会说,这毕竟是少数,一些胡思乱想就是没用的。其实就算一些胡思乱想改变不了社会,不会创造出什么,但是,对于自身是有益的,好多想不开的事,可能就在胡思乱想中想通了,就像写作一样 ,写着写着就顺了,就写出艺术或意义来了。

胡思乱想的时候,还能让自己的脑子活跃起来,锻炼你的脑细胞,让你的脑子保持活力,让你的状态更佳,能够有效延缓衰老,延年益寿的,不是吗?我想,我之所以能够保持年轻 ,这个和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幻想和思考是密不可分的,在这个过程中能够能够让身心平静下来,能够产生微妙的磁场,让时间变得缓慢。同时,可以让身心变得愉悦,让疲倦的大脑有效的得到放松。


评论(1)
热度(6)
©奕知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