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一个认命的人,可是却想要自杀

我不是一个认命的人,但是,我又反复的想要自杀,多少次,都在纠结于要不要继续活下去,要怎么死去的好,如果我真的自杀成功了,结果又会怎么样?

从我读小学的时候,也就是七岁开始,自杀的念头就反复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,我就时常的郁闷伤感,经常想着各种人生问题,未来可能发生的事,像我为什么要活在这个世界上,我活着有什么意义?活着这没意思,人都是要死的。活着,到处都是危险,到处都有可怕的事情在不断发生,活着好累好苦,活着要承受那么多痛苦,那么多可怕的事会发生,我真的是不想活了。

可是,每次一想到,如果我死了,我的父母会难过,我又不敢死了,尽管多次遭遇不幸,却又一次次的选择了硬撑苦熬,好几次都以为终于要熬出头了,人生可以海阔天空了,结果没过多久,又有不幸降临了。经历多了,我明白了一件事,不幸和痛苦,总是会有的,不会完全消失的,是我太理想化了。人生就是如此,千难万难还有更难,你以为苦尽甘来了,可能会有更大的苦难在等着你,但是,生活还是必须继续下去,没办法选择放弃。而我,多年来,就像很多人一样,一边痛苦的想要放弃,一边还是努力的活下去。

回想过去,有太多的时间都消耗在挣扎上,纠结于死不死这件事上,自杀的声音,时不时的呼喊着我。可是,我一方面又不甘心就这样认命了,又想要活下去,想要活得更好,想要变得更好,不甘心一辈子就这样了,害怕一辈子都这样了。想要通过看书学习等方式得到改善,也尝试使用一些书中的方法给自己治病或疗愈。比如说,学习心理学给自己疗伤,阅读让自己快乐的文字,催眠自己会有美好的未来。可是,不管怎么样,我还是时常会觉得身心俱疲,痛不欲生就这样,直到去了外地读了大学以后,精神上远没有中学时期那么压抑了,睡眠状况也有所改善,不再夜夜失眠,不再频繁噩梦了,心情也逐渐好多了,眼睛也不那么疼了,看世界明亮了一点,镜像也变得更正常了。

一方面,我是想自杀,可是,到了十二岁以后,我又不断地告诉自己,不可以再老是想自杀了,不可以这样继续自我折磨了,不可以再有自杀的念头了,应该好好的活下去,应该彻底断了自杀的念头,可是,事到如今,我也已经离开老家也很多年了,一个人在外面飘啊飘的,却依然会一个人陷入悲伤的情绪不能自已。

我原以为,我已经想开了,我看淡了,一切都会好好的,我不会再老想死了。可是,好像不管怎么样,还是会出现这种情况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?所处的环境太压抑了,不适合呆?还是因为中毒(生物上的中毒,精神上的中毒)太深了?还是天生的体质或是基因所致呢?

我曾开心的以为,我终于成功的摆脱了厄运,摆脱了病痛的折磨,终于让自己重获了新生,因此也看到了光明的未来,对生活又燃起了希望。可是,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抑郁悲伤的情绪,反反复复的发作,一直没有完全好起来。我曾开心的以为,自己终于不会再抑郁了,结果还是会变得抑郁,性格还是容易悲伤,容易伤感,容易让自己陷入痛苦中走不出来。

评论(1)
热度(1)
©奕知歌 | Powered by LOFTER